南華大學資訊中心
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

單位簡介

◈ 目標
本資訊中心設立的主要目的,乃在於提供資源,支援全校各單位之教學與研究,並致力於校園資訊網路之建立,同時負責校務行政電腦化系統之開發與維護,達成校園資訊基礎建設,提供完善的學術發展環境。
 
◈ 未來展望
依據學校的發展目標與辦學理念,本校是一個著重學術研究,強調科際整合,走向國際化的研究型綜合大學。為能落實這樣的一個辦學理念,以期在學校未來的整體發展上預留空間,本中心乃以前瞻性的考量作整體的規劃,歸納而有以下幾點發展:
 
  1. 建立完善的網路環境──本校採用最快速且穩定的校園網路架構,藉以突破現今校園網路頻寬不足之限制,而能享受便捷快速的網路環境,提昇效率與品質。
  2. 推動校務行政電腦化,提高行政效率與品質──配合學校各單位,研究分析各單位行政作業流程與建立標準作業流程,以穩定與實用為基礎,兼顧校務未來的發展,規劃與開發具有實用性、方便性、安全性、擴充性與移轉性之校務行政電腦化系統。
  3. 建立良好的教學研究及行政資訊環境──配合學校新增系所的成長及教師的延攬,逐年增加教學研究及行政之資訊設備。目前教師研究及行政作業用之電腦,幾近一人一機,未來仍將以此為目標;而供學生實習用之電腦設備,人機比約在3:1左右。
  4. 運用資訊科技,突破傳統教學方式──結合本校資訊與網路的建設,發展遠距教學,以打破時空的限制,並與友校建立合作關係,讓學習者在選課與學習上更為多樣化,更能滿足需求,達成「處處是教室,人人有書讀」的理想境界。 引進最新資訊科技,提昇本校資訊科技水準──隨著資訊科技的不斷更新與進步,本校將適時地更新設備,有計畫地與合作廠商、相關資訊機構等作技術交流,以隨時吸取新知。另外建立一套完整的資訊教育訓練計畫,對象包括本資訊中心資訊人員及全校之教職。
  5. 推動地方資訊建設──了解雲嘉地區之資訊發展及需求情形,與地方之行政機構合作;同時整合校內之資訊專才與資源,並配合本校之推廣教育中心,共同推動地方資訊建設,提昇地方資訊水準。
檢視使用校園資通訊系統暨網路注意事項
 
1051019著作權概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