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華大學資訊中心
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

資訊安全政策聲明

 

  為了促使本校各項資訊安全管理制度能貫徹執行、有效運作、監督管理、持續進行,維護本校重要資訊系統的機密性、完整性與可用性,特頒佈此一資訊安全政策。本政策旨在讓同仁於日常工作時有一明確指導原則,所有同仁均有義務積極參與推動資訊安全政策,以確保本校教職員及學生資料、資訊系統、設備及網路之安全維運,並期許全體同仁均能了解、實施與維持,以達資訊持續營運的目標。
 
「落實資安管理,確保持續營運」;
 
「加強資安訓練,提升服務品質」;
 
「做好緊急應變,迅速災害復原」。
 
~落實資安管理,確保持續營運
 
  由全體同仁貫徹資訊安全管理(ISMS)制度,落實PDCA的執行,持續進行監控、審查及稽核各式資訊系統,確保其機密性、完整性及可用性。保護資訊資產免於因外在之威脅或內部人員不當的管理,遭受洩密、破壞或遺失等風險,並以『風險管理』為中心,瞭解資產威脅與弱點,選擇適切的保護措施,將風險降至可接受程度,建構安全網路環境,達持續營運之目標。
 
~加強資安訓練,提升服務品質
 
  每年持續進行適當的資訊安全訓練,建立「資訊安全,人人有責」的觀念,提高同仁資訊安全意識與智能,加強應變能力,以提升服務品質。
 
~做好緊急應變,迅速災害復原
   
  訂定重要資訊資產及關鍵性業務之緊急應變計畫及災害復原計畫,並定期執行各項緊急應變流程的演練,以確保資訊系統失效或重大災害事件發生時,能迅速復原,確保關鍵性業務持續運作,並將損失降至最低。

 

 資訊安全政策完整版下載.pdf
檢視使用校園資通訊系統暨網路注意事項
 
108年度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教育訓練(1080521)